校领导实地检查线上教学 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停学 教师不停教 质量有保障

来源: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12-20

 受疫情影响,学校近期全面改为线上教学。为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,校领导毕明生、李克让、谭维奇、程飞、陈继平、高润霞、吴何珍、李五一等,分别于12月16日和19日,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、实地检查、随机抽查、随堂听课以及线上监控等方式,进行教学巡查监督。

校领导分别到所联系的教学院部,详细了解线上教学组织管理、线上教学过程管理、线上教学监控管理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备赛情况,授课教师教学进度、线上教学情况,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等。校领导强调,要保障线上教学有效有序推进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停学、教师不停教、质量有保障。 

校领导在巡查中发现,线上教学平稳运行,教学质量稳中求进。各教学院部明确当前线上教学面临的形势、线上教学的工作目标、工作内容与工作要求,从学习要求、教学内容与组织、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,积极研究并有效组织线上教学,大胆创新、亮点纷呈。教师们线上授课认真,教学过程严谨,重难点突出,注重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,线上课堂效果好;许多年轻教师有很强的创新性,课堂气氛活跃,讲解条理也比较清楚,在教学环节的安排、教学内容的设计、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,比较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。教师们不仅要求同学们认真看和听,还要求同学们认真做笔记。教师们表示,不能因为是线上教学而马虎了事,降低教学质量。同学们在评论区中纷纷表示,不能因为有疫情而放松学习,虽然不是和老师面对面,但也要同往常线下上课一样,认真听讲,刻苦学习。

校领导还就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、线上教学成果凝练延伸等方面问题,认真听取各教学院部的意见和建议,并希望教学质量督导部门继续做好“督”字功,发挥“导”字效,进一步加强线上跟踪听课督导,加强对线上教学及教学管理的研究,总结线上教学的基本规范与质量标准,为学校今后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总结经验。(文:潘发生 图:宣传部 审稿:李跃花)

编辑:翟程玲审核发布:吴何珍
地址: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:246003 院办电话:0556-5283028(传真) 版权所有:澳门·威斯尼斯人(中国)官方网站登录 备案号:皖ICP备09028338号-1(-3)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